七一社区        注册

四川省出台“坝坝宴”监管办法

周伟

2014年07月03日16:59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我省出台“坝坝宴”监管办法

8月10日起,我省农村举办“坝坝宴”将接受严格监管,凡一次性就餐人数100人以上,要求举办者、承办者“双备案”。记者7月2日从省食品药品监管局获悉,《四川省农村自办群体性宴席食品安全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将于8月10日实施。

农村自办群体性宴席俗称农村“坝坝宴”,属非营利性,未纳入监管范畴,成为食品安全监管的难点和盲区。《办法》的出台,使农村自办群体性宴席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有章可循。

《办法》对农村自办群体性宴席食品安全管理责任,申报、举办的基本条件,专业加工服务者备案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明确规定。对一次性就餐人数100人以上的农村自办宴席实行备案制度,举办者、承办者应当在宴席举办前2日(丧事家宴及时报备),向乡镇(街道办)报告并填写《农村自办群体性宴席备案表》。《办法》规定,凡从事农村宴席操办的专业加工服务人员,每年进行一次健康体检,参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办法》要求乡镇(街道)组织人员对农村自办宴席报告备案内容和举办现场进行食品安全技术指导;对存在重大食品安全隐患,又无有效措施解决的,应立即停止宴席举办。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