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江西省委六个巡视组反馈巡视情况

问题线索移交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处理

2014年07月02日17:32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省委六个巡视组反馈巡视情况

4月1日至5月31日,省委6个巡视组分别对景德镇、九江、南昌、上饶、抚州、吉安6个设区市开展了巡视。巡视了解结束后,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和省委书记议事会先后听取了巡视组汇报,并赞同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近日,省委6个巡视组分别向被巡视地方反馈了巡视情况,并将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按有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处理。

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刘东明代表巡视组,向景德镇市委书记刘昌林和市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景德镇市存在的一些问题主要是:部分市领导对党风廉政建设不够重视,腐败问题在一些领域仍然比较严重,侵害群众利益现象屡禁不止。干部“庸、懒、散、奢”等问题不同程度存在。有的干部没有把心思放在工作上,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执行力较差。政令不够畅通,存在“中梗阻”现象。干部管理存在薄弱环节。部分领导干部跑官要官现象比较严重,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问题突出。城市建设缺乏科学规划,“两违”建筑非常严重。半拉子工程多,投资大、作用小,浪费严重。对“大师”管理不够到位,存在严重的偷税漏税、弄虚作假现象。

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陈松远代表巡视组,向九江市委书记殷美根和市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九江市存在的一些问题主要是:一些项目招投标工作不规范、手续不完备、程序不到位,工程项目低价中标高价结算,容易滋生腐败。有的领导干部纵容、支持、默许亲属子女违规插手政府性投资工程项目,有的违反规定入股经商办企业,有的利用职权为私企老板矿产开发、河砂采挖提供便利。市及所辖县(市、区)以建设市民服务中心、市民广场等名义超标准兴建楼堂馆所现象比较普遍。存在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违规设立和升格县处级机构、干部选拔任用视野不够宽等问题。

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李泉新代表巡视组,向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王文涛和市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南昌市存在的一些问题主要是:有的党组织没有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有的领导干部不能切实履行“一岗双责”;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腐败行为易发多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形势比较严峻。执行公车配备使用管理办法不严,少数领导干部对中央八项规定阳奉阴违,“四风”问题不同程度存在。有的班子主要负责人独断专行,地方和部门领导班子整体结构不尽合理,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存在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的情况,存在超职数配备干部及违规提高干部职级待遇的问题。土地出让、工程建设领域存在不规范的问题,存在违规变更城市规划、土地用途和容积率的问题。

省委第四巡视组组长谢一平代表巡视组,向上饶市委书记陈俊卿和市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上饶市存在的一些问题主要是: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方面,有的领导干部及其亲属存在插手工程建设项目、为开发商改变土地用途、谋取私利,有的用公款拉关系送礼;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作风建设方面,个别领导超标准购买小车,有的单位不合理费用开支过大、财务管理混乱;在干部选拔任用方面,个别单位超编制配备干部,个别干部“带病提拔”。

省委第五巡视组组长徐森鸣代表巡视组,向抚州市委书记龚建华和市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抚州市存在的一些问题主要是: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方面,少数领导干部及其亲属插手工程项目建设、牟取私利,有些领导干部存在逢年过节收送红包问题;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作风建设方面,少数党员干部“四风”顽症仍不同程度存在,甚至顶风违纪;在干部选拔任用方面,干部超配和市直单位配“双线”现象严重,存在“带病提拔”等问题。此外,还存在工程项目招投标时围标串标、财政收入水分较多、招商引资虚报数字较大、有领导干部亲属吃空饷等问题。

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郭家代表巡视组,向吉安市委书记王萍和市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吉安市存在的一些问题主要是:土地征用、工程建设等领域和个别单位存在腐败问题,对政府性投资项目和财政专项资金的监管存在薄弱环节,部分领导干部亲属插手、承揽工程建设项目;工作中兼顾地方实际不够,文风会风没有根本转变;对基层干部的教育培养还比较薄弱,对党外干部和年轻干部的培养、选拔、使用和管理等方面的制度建设不够完善。

按照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巡视组组长、被巡视地方党委一把手、省委巡视办负责人三方在反馈材料签收单上“签字背书”,并要求被巡视地方党委一把手认真履行职责,对反馈意见在工作中注意把握,落实抓早抓小,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从签收之日起两个月内通过省委巡视办向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报送具体整改落实情况。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