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江西鄱阳:两名干部玩忽职守被追究刑责

审核不严致使医疗救助金被骗

 

2014年06月30日14:12   来源:检察日报

原标题:审核不严致使医疗救助金被骗

两名负责审核医疗救助材料的干部严重失职,导致城乡医疗救助金被骗48万元。近日,经江西省鄱阳县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玩忽职守罪判处被告人周圣拘役四个月,对被告人毛永免予刑事处罚。

鄱阳县饶丰镇政府干部李霞(因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零十个月)因工作便利,经常接触医疗救助档案材料。2010年至2012年,李霞盗用他人身份证及户口本信息,联系外省一个制假团伙,先后四次伪造了37人的医疗救助档案材料,并向该镇民政所申报。

时任饶丰镇民政所所长的周圣多次收受李霞的烟酒,在审核过程中睁只眼闭只眼,没有发现李霞提供的材料均缺少村委会调查核实、民主评议、集体研究记录以及张榜公示照片,也未实地核查申请人的家庭收入、是否真实生病等情况,就直接签字将材料上报给分管民政工作的镇领导毛永。毛永疏忽大意,仅仅形式审查便同意,使虚假材料顺利上报至县民政局。最终,李霞骗取医疗救助金48万元,除支付给制假团伙11万元外,余下的全部用于其个人赌博、吃喝玩乐等高档消费。

2012年底,鄱阳县民政局在整理有关医疗救助档案时,发现其中存在造假嫌疑,立即反馈给饶丰镇政府。经双方实地走访核实,存在大量虚报伪造情况。李霞得知后,到公安机关自首。(特约记者黄作颖 通讯员胡亚丽 程鑫 周海珊)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