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江苏前5月5厅干被立案侦查 群众举报最高可奖20万

2014年06月26日10:43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群众举报有功 最高可奖20万

记者24日从省检察院“举报宣传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1至5月,江苏检察机关立案侦查处级以上干部要案61人,其中厅级干部5人。

上年1月至2014年5月,全省检察机关共立案侦查贪污贿赂犯罪案件2002件2347人,为国家挽回直接经济损失7.52亿余元。“其中贪污贿赂5万元以上、挪用公款10万元以上大案1972件,占全部案件总数的98.5%。”省检察院副检察长王方林介绍,全省检察机关还立案侦查渎职侵权犯罪案件541件753人,为国家和集体挽回经济损失2.18亿余元。

去年全省检察机关共立案侦查处级以上干部要案100人,今年1至5月就已经立案侦查处级以上干部要案61人,同比上升32.6%,其中厅级干部5人,同比上升400%。

群众举报在查处职务犯罪中起到重要作用。去年1月至今年5月,全省检察机关举报中心共接收各类举报线索14451件,通过群众举报立案查处职务犯罪案件282件,占立案总数的11.09%,共奖励举报有功人员109 人。一旦群众实名举报并协助调查举证立案查处后,可按照案值的20%获得奖励,最高上限不超过20万元。此前,我省已有数位举报者获得过20万元奖励。 (陈月飞)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