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内蒙古纪委以群众为“后台”建立网络反腐“前台”

贾立君

2014年06月25日18:2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内蒙古纪委以群众为“后台”建立网络反腐“前台”

“网站是‘前台’,支撑在‘后台’。网站最大最硬的‘后台’是人民群众。”内蒙古自治区纪委书记张力24日在内蒙古纪检监察网开通仪式上说,今后群众可以在这个新开通的专业网站上举报腐败线索,网站将和社会形成互动态势,纪检监察机关要和网民形成共同反腐平台。

当日,域名为WWW.nmgjjjc.gov.cn的内蒙古纪检监察网正式开通,标志着内蒙古纪委监察厅建立起首个“网络反腐”平台。这个设有信息公开、廉政视频、法律法规、工作动态等10个板块30多个栏目的综合性政务门户网站,在醒目位置开辟了“我要举报”专栏,鼓励民众参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今后,内蒙古纪委所有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权威信息,都将归口到该网站统一发布;对违反八项规定的典型案例和“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将毫不客气地点名道姓进行批评和曝光。为了方便网民快捷举报,每位网络举报人都可获得一个唯一的查询密码,可以及时查询所举报内容的受理情况。内蒙古纪委监察厅表示,欢迎广大网民通过网站进行实名举报,并要保护好举报人,对打击报复举报人的行为将依法严处。

“我们这个网站要接地气、听民声、解民忧、聚民心。”张力说,网民的留言是弥足珍贵的资源,是纪检部门联系群众、了解民意的重要渠道。他要求,对于网民的举报,信访部门要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