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1至5月四川立案查办951件涉及“四风”问题案件

2014年06月25日15:19   来源:四川日报数字版-首页

原标题:1至5月我省立案查办951件涉及“四风”问题案件

6月24日,记者从省纪委监察厅获悉,在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中,我省强化正风肃纪工作,以零容忍的态度从严执纪,对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1至5月,全省共立案查办951件涉及“四风”问题案件,形成了有效震慑作用,有力推动我省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发展。

从涉案领域看,最多的是违反工作纪律和侵占群众切身利益的案件,分别为207件、195件,占案件总数的21.8%、20.5%。如眉山市仁寿县近日通报的职务侵占、截留资金、侵占公路补助款等6件侵害群众切身利益案件,在该县干部队伍中引起了很大震动。行政行为不规范的案件有180件,占18.9%;执行不力的118件,占12.4%;利用婚丧喜庆等事宜敛财的70件;乱发钱物的65件;违反公务车配备使用规定的36件。此外,变相公款旅游的30件,政绩观不正确的18件,公款吃喝的15件,违规经商办企业和违规兼职的10件,其他问题7件。

从涉案人员职位构成看,涉及县处级以上干部44人,乡科级干部349人,一般干部307人。广元市朝天区城市城镇管理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严永平举办乔迁新居宴席,收受机关单位人员礼金共4.3万余元,严永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被免去党组书记、局长职务。

在查处的案件中,农村基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相对突出,涉案人员达251人。数据显示,我省基层涉及“四风”问题案件所占比例较大,21个市(州)立案945件,平均立案45件。县乡两级立案866件,占全省立案总数的91.1%,县均立案4.7件,最多的县达到49件。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