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甘肃检察机关查办职务犯罪案件挽回经济损失1.7亿多元

2014年06月23日15:07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全省检察机关查办职务犯罪案件挽回经济损失1.7亿多元

记者从省人民检察院今天召开的有关会议上获悉,2013年以来,全省检察机关坚决惩治涉农、教育、社会保障、医药卫生、食品药品安全、征地拆迁等领域的职务犯罪,通过查办职务犯罪案件,共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1.7亿多元。

据介绍,2013年至今,全省检察机关共立案侦查贪污贿赂案件890件1465人。其中查办5万元以上大案600件,查办县处级以上干部92人;立案侦查渎职侵权犯罪案件264件523人;其中,重、特大案件150件,县处级以上国家机关工作人员25人。去年,省检察院立案查处了酒泉市政协原主席杨林(正厅级)受贿案,酒泉市城建局原局长史勇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案。其中,杨林为我省近10年来查处的党政机关工作人员中职务最高的;史勇涉案资产6000多万元,为我省历年来查处的数额最大的。

在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同时,全省检察机关积极拓展从源头上防治腐败工作,在全省组织开展的“两联系、两促进”活动和“保民生、促‘三农’”专项行动,有力地服务和保障了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另外,在今年开展的全国检察机关“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专项检察活动”中,全省检察机关共监督纠正不当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案件271件。(记者朱婕)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