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湖北省纪委书记带队到市州督促落实主体责任

2014年06月21日08:27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原标题:湖北省纪委书记带队到市州督促落实主体责任

  为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各级党委、纪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意识,达到“心会、意领、笃行、抓实”效果,湖北省委、省纪委采取有效措施做好学习宣传和教育引导工作,营造促进“两个责任”落实的良好氛围。

  抓学习,深入领会落实“两个责任”精神。省委常委会、省纪委常委会采取召开常委会、常委扩大会议、组织中心组学习等形式,多次组织学习中央关于落实“两个责任”的重要精神。省委书记李鸿忠强调主体责任要“反复讲、重锤敲,反复灌输、形成共识”,并要求把党中央、中央纪委领导同志关于落实“两个责任”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到全省各级党委、纪委。召开全省视频会议,省纪委监察厅全体班子成员、省直各单位纪检组长、全省市县两级党委书记和纪检监察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对党中央、中央纪委领导同志关于落实“两个责任”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认真学习。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侯长安在会上强调各级党委、纪委在落实“两个责任”方面要制定具体的办法和措施,做到对准表、赶上趟,跟着学、照着做。

  抓引导,营造落实“两个责任”的良好声势。组织举行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宣讲活动,3034名纪检监察干部听取了宣讲。省委党校各主体班次开设党风廉政建设教育课程,请有关专家学者专门辅导落实“两个责任”、加强反腐败体制机制创新问题。《湖北日报》等省内媒体将连续刊发6篇评论员文章,从不同角度对全省落实主体责任进行解读和引导。《湖北日报》推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专栏,湖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推出“两个责任”系列在线访谈,湖北电视台《荆楚廉政》栏目推出“两个责任”系列专访,陆续刊登或播出湖北省各级党委(党组)书记、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文章和采访。

  抓研讨,着力提高党委(党组)书记担当主体责任的意识。根据省委常委会的决定,5月底举办了全省党委(党组)书记落实主体责任研讨班,市、县两级党政“一把手”,省直各单位党组(党委)书记、厅(局)长,在鄂的中央国家机关派驻、管理机构和金融单位及监管机构主要负责人,党的关系在鄂的大专院校和大型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研讨。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国生主持,李鸿忠和侯长安分别就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作了辅导报告。

  抓督查,指导地方党委、纪委抓好“两个责任”的落实。按照省委的部署和要求,侯长安与省纪委4名副书记近期分别带队到省直单位和各市州开展调研,并与部门和地方党政主要负责人进行个别谈话,就落实“两个责任”、推进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和纪检监察机关“三转”问题进行指导和督促。(湖北省纪委)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