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甘肃各地以问题为导向推进党风廉政责任制落实

2014年06月19日16:20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全省各地以问题为导向推进党风廉政责任制落实

我省各市州以问题为导向,对照2013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检查考核情况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认真进行整改,党委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意识进一步增强,纪检监察机关聚焦主业、突出主责,监督、执纪、问责的力度进一步加大。

今年2月下旬,省委组织14个检查考核组,对各市州2013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进惩防体系建设情况进行集中检查考核。省委常委会专题审定检查考核结果后,省委办公厅下发通知,对检查考核结果和情况进行了通报和反馈。

各市州接到反馈意见后高度重视,迅速召开有关会议,在市(州)级领导班子范围内原原本本进行传达学习,并对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深入查找原因,研究制定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具体措施。平凉市针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检查力度不大的问题,改进监督方式,增强监督实效。临夏州针对一些领域、部门消极腐败仍然易发多发的问题,从“抓源头、抓办案、抓作风、抓履职”四个方面制定了具体措施。白银市针对查办案件力度不大的问题,建立办案人才库和办案督办机制,加强对基层办案工作的指导,加大了办案工作力度。兰州市针对办案安全措施落实不到位的问题,加强规范管理,加强办案人员安全教育,加快标准化办案点建设。甘南州针对纪检监察干部执纪办案能力不足的问题,对全州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进行大规模轮训,及时调整不适应纪检监察工作需要的干部,选调优秀干部充实纪检监察队伍。

与此同时,各市州通过逐级约谈、政策宣讲和建立制度等,层层传导压力,党委履行主体责任和纪委履行监督责任的意识明显增强。截至4月底,14个市州共接受信访举报4944件(次)、初核违纪线索928件、立案530件、结案493件、给予党政纪处分842人,同比分别增长94.9%、97%、94.9%、74.2%、138.5%;1—4月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358起、处理818人,其中给予党政纪处分258人,分别比去年全年高出114.4%、160.5%、55.4%。(记者吕宝林)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