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杭州关停56家高档经营场所 一批“会所”正改造转型

方益波 韦慧

2014年06月12日18:42   来源:新华网浙江频道

原标题:杭州关停56家高档经营场所 一批"会所"正改造转型

“西湖会所”整治正在深化。据悉,截至6月11日,西湖风景区内共关闭30家高档经营场所,全市共关停高档经营场所56家,一批会所正在改造转型中。

目前,在西湖风景区内,除“西湖会”已转型为“开心茶馆”外,另有7家会所(虎跑翠越会、菩提精舍、抱青会馆、天外天、新荣记、井外天、上林苑)正在改造转型。其他八个城区关停的26家会所,已转型17家,3家正在改造转型中。其余关停的会所正按照有关要求推进转型。

在过去5个月里,杭州在全市范围对风景区、公园、名人故居、文化遗址等公共场所开办的各类会所等高档经营场所进行了专项清理,整治“会所中的歪风”,致力于实现“还湖于民、还园于民、还景于民”。据介绍,之前开展的专项行动中,杭州要求全市各地全面调查梳理,摸清底数,做到“一门清”。同时,结合每家会所实际情况,根据《风景名胜区条例》和《浙江省风景名胜区条例》等禁止性规定,分类做出具体处置,关停一批、转型一批、优化一批。西湖景区还引入了专家团队对会所转型进行“业态规划”,并公示征求广大市民意见。

杭州市近日又专门发出通知,要求巩固前一阶段成果,继续把整治工作作为教育实践活动反“四风”重要内容,明确要求各地各单位的转型工作原则上在今年年底前完成。同时也明确本次整治范围为全市在历史建筑(公共产权类)、公园等公共资源中实行会员制的会所、只对少数人开放的场所、违规出租经营的场所。

记者在西湖景区此前公示的西湖会所转型规划方案中看到,专家提出的主要转型方向是会议及展览服务、文物及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图书馆、博物馆等,可以有大众消费的茶饮和零售,但不能设置餐饮、住宿和办公。

杭州市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全市已有46029名党员领导干部填写了承诺书,承诺不出入私人会所、不接受和持有私人会所会员卡。下一阶段将把党员领导干部的公开承诺纳入第一、二批教育实践活动 “回头看”的重要内容。同时,杭州还将组织新提拔党员领导干部签订承诺书,并按干部管理权限报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备案。

杭州市还要求各级纪检监察部门继续加强督查管控,对群众投诉进行直查快办;对党员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的行为,一经发现,严肃查处并实施问责;对顶风违纪典型案件将通报曝光,形成震慑。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