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商务部纪检组启动办案体制机制改革试点工作

2014年06月12日15:44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原标题:商务部纪检组启动办案体制机制改革试点工作

  按照中央纪委要求,驻商务部纪检组监察局正式启动了查办腐败案件体制机制改革试点工作。按照驻商务部纪检组监察局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规定,驻商务部纪检组监察局自5月1日起,向中央纪委有关部门报告问题线索处置和案件查办情况。驻部组局要求全体同志切实“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把工作重点和精力放在监督执纪的主业上来。在开展办案体制机制试点过程中,要细化分工,严格各项程序,提高质量效率。

  驻商务部纪检组组长王和民强调,开展监督执纪工作,一是要树立问题意识,敢于担当。要瞪大眼睛发现问题,敢于碰硬,敢于板起面孔,秉公办事,不徇私情。不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对问题视而不见,绕着问题走。纪检监察部门严格一点好,能够防止小问题发展成大问题。二是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派驻机构在一个部门履行职责,打的是“阵地战”,不是“游击战”,不可能“打一枪换一个地方”,派驻机构的这个特点要求我们不能有临时思想、搞“一锤子买卖”。派驻机构履行职责要客观公正、稳稳当当。三是要讲究工作的方式方法。要加强与驻在部门领导、各有关单位的沟通协商,驻部组局在总结过去实践经验的基础上,起草了一个部党组与驻部纪检组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沟通协商的意见,准备提交党组会审议,目的就是加强新形势下的合作,各负其责。在监督执纪过程中,要实事求是、扎扎实实、能上能下,不能毛手毛脚,最后搞得骑虎难下。要善于抓时机、借外力,有些事条件不成熟可以先放一放,待条件成熟时再上。处理问题要考虑周全,查处分开,处置恰当,要得到绝大多数人认可,有实实在在的效果。四是要讲效率,办事不能拖拖拉拉。派驻机构人不多,尤其要讲效率。驻部组局实行扁平化管理,滚动式工作安排,分成几个组,从纪检组长到司局级干部,两人一组,都要办信办案。五是要有认真的态度。办信办案、监督检查,要有认真的态度,一追到底。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雷、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