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国家粮食局:反腐败是各级党组必须抓的大事

2014年06月12日15:39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原标题:国家粮食局:反腐败是各级党组必须抓的大事

  5月12日上午,国家粮食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王岐山同志在中央直属机关工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国家粮食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工作。国家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任正晓就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局党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局机关各司室和直属联系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任正晓要求,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王岐山同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国家粮食局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全面落实。他指出,王岐山同志在中直机关工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进行专题调研所发表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要求明确,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局党组和全局各级领导班子、全体党员干部都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届三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和王岐山同志就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重要讲话的要求上来,扎实推动国家粮食局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全面落实。

  全局各级党组织必须十分明确,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是局党组和全局各级党组织自身的基本职责和重要任务,绝不能认为是驻局纪检组、监察局的事,也绝不能当成是机关党委纪委、各单位纪检工作负责人的事,而是全局各级党组织自身责无旁贷、必须抓好的大事。局党组、机关各司室和直属联系单位都要切实肩负起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体责任。

  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首先是局党组要带头全面落实好主体责任,关键是各单位“一把手”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局党组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做好主体责任的分担者、执行者、落实者。党组成员特别是党组书记要模范带头、率先垂范,成为廉洁自律、勤政廉政、敢抓敢管、敢于担当的党风廉政建设带头人。机关各司室和直属联系单位领导班子要同步按照局党组的部署和要求,全面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体责任,主动地、定期地向局党组、驻局纪检组汇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

  任正晓最后结合粮食流通工作实际,对扎实做好当前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工作,提出了“六个结合、六个促进”的具体要求。一是要把落实“两个责任”与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促进全面深化粮食流通领域改革,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新战略;二是要把落实“两个责任”与巩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深化整改落实结合起来,促进整改落实“回头看”,坚决防止和纠正“四风”;三是要把落实“两个责任”与善始善终搞好“党的纪律学习教育月”活动结合起来,促进机关和局直系统克服“知纪不深、守纪不够、执纪不严”的现象,增强全局党员干部的党性观念和纪律意识;四是要把落实“两个责任”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局党组20条具体措施结合起来,促进政风行风和机关作风的进一步好转,坚决杜绝“节假日违规现象”;五是要把落实“两个责任”与落实中央《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和局党组的实施办法结合起来,促进廉政风险防控机制的落实,把廉政风险防控延伸覆盖到局党组每位成员;六是要把落实“两个责任”与认真执行中央惠农政策、抓好粮食收购结合起来,促进粮食收购“五要五不准”的执行,坚决维护广大种粮农民利益。

  会议还结合国家粮食局实际,讨论了《中共国家粮食局党组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的意见(讨论稿)》,要求尽快修改完善,印发实施。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雷、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