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国核建:业务工作不能代替党风建设工作

2014年06月12日15:37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原标题:中国核建:业务工作不能代替党风建设工作

  近年来,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不断推进党风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结合集团公司实际陆续印发了《集团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实施办法》、《集团公司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办法》和《集团公司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集团公司要求,坚持把党风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融入经营管理的各项工作中,修订完善本单位的实施办法,层层签订责任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去年,全系统上下签订责任书1095份,实现了一级管一级,分工负责的责任体系。

  近期,中国核建集团公司党组严格落实党委抓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在与各成员单位党委书记、总经理签订《集团公司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的基础之上,继续深入推进党风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一步扩大范围,同总部各部门签订了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集团公司在认真做好责任分工的同时,进一步加强激励约束机制,研究出台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办法》,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纳入业绩考核体系,明确了检查考核的内容、方法和程序。按照考核办法,集团公司党组于每年年初与各部门、各单位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年底,对各部门、各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情况进行检查考核,并将检查考核结果纳入部门绩效考核和成员单位经营业绩考核体系,作为对领导班子及领导人员业绩评定、奖励惩处、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对于责任制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制度,明确信任不能代替监督、业务工作不能代替党风建设工作,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严重失职的责任意识。

  各成员单位党委按照集团党组要求,层层签订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雷、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