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全国人大机关组织纪检干部座谈落实监督责任

2014年06月12日15:35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原标题:全国人大机关组织纪检干部座谈落实监督责任

  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部署,2014年5月7日至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纪检组和机关纪委组织召开机关纪检干部落实监督责任座谈会,围绕落实监督责任进行学习和座谈。机关党组成员、机关党组纪检组组长王金亮出席会议并讲话。机关纪委委员、机关各单位纪检干部、机关党组纪检组和机关纪委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以纪检部门和纪检干部落实监督责任为主题,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王岐山同志的工作报告,学习贯彻全国人大常委会领导有关讲话和2014年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贯彻落实〈建立建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的实施办法》,开展了交流讨论。会议就如何进一步履行好监督责任征求机关纪检干部的意见,提出了强化监督检查、组织纪检干部到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培训、组织学习交流和调研活动、纪检干部定期撰写学习交流材料等具体措施,并计划于今年7月在机关组织开展以“强化组织纪律”为主题的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周活动。

  王金亮在座谈会上指出,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是党章赋予党委和纪委的重要职责,是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牛鼻子”。明确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纪检部门的责任不是减轻了,而是更重了、更实了、更具体了,能够更有力地发挥党内监督专门机关的作用了。他要求,机关纪检部门和纪检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精神和常委会领导、机关党组的要求和部署,从五个方面落实好监督责任:一是要全力协助党组织加强党风建设,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发挥好党组织的助手作用;二是协助党组织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强化上级纪检部门对下级纪检部门的领导,强化线索处置、诫勉谈话、廉政谈话等工作;三是督促检查本部门落实惩治和预防腐败工作任务,抓好本单位党员干部的教育和管理,让纪律和制度得到刚性执行;四是加强监督检查,在“常”和“强”两个方面下功夫,常抓不懈,加大力度,今年重点要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机关实施办法、加强作风建设六项制度情况,遵守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情况,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廉政风险防控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五是严肃查处违纪问题,对违纪行为“零容忍”,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抓早抓小、治病救人。他强调,机关纪检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党的意识、责任意识,大力加强学习、提高能力,带头改进作风、做好表率,认真履行职责、发挥作用,努力推进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上,机关纪检干部踊跃发言,就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好监督责任提出了一些好的意见和建议。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雷、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