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海关总署:党组要担负主体责任 抓具体具体抓

2014年06月12日14:39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原标题:海关总署:党组要担负主体责任 抓具体具体抓

  日前,海关总署党组书记、署长于广洲主持召开总署党组会议,传达学习王岐山同志在部分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组书记、纪检组长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安排学习贯彻工作。

  于广洲表示,按照中央要求,全面深入落实“两个责任”是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组织保证,对海关全面深化改革、完成各项任务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要进一步采取具体可行的举措,把“四个亲自”落实到位,带头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带领党组一班人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常研究、勤督导,抓具体、具体抓,把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统一起来,更加有效地领导总署机关和全国海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党组每位成员都应准确把握角色定位,既要履行行政领导职责,还要履行作为党的领导干部抓党建、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职责,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失职的意识。

  各位党组成员、副署长表示,在抓业务抓管理中要体现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把带好管好分管部门单位的队伍与防控解决好分管业务条线的风险隐患一起抓,层层传导压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真正把主体责任落实到位。会议确定,由各位党组成员、副署长带领总署有关部门研究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解决当前正风肃纪中存在突出问题的意见和措施,由驻海关总署纪检组组长胡玉敏牵头进行督导;驻署组局同步研究进一步聚焦主业、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意见和措施,报总署党组审议后组织落实。

  会后,胡玉敏在海关总署机关主持召开了重在督导落实主体责任的专题会议,要求总署相关部门和驻署监察局按照职责分工,围绕搞好总署党组落实主体责任顶层制度设计、推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到位、严肃财经纪律和组织纪律、加强罚没财物管理、加强八项规定精神贯彻执行情况监督检查和执纪问责等8个方面工作,坚持以上率下、履职尽责,坚持总署机关和直属海关联动,着力加大对突出问题的清理整治力度,着力建立健全保障制度落实的长效机制,把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同步落实到位。驻署组局随即召开驻署监察局干部会议,传达部分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组书记、纪检组长座谈会精神,研究驻署监察局进一步突出监督执纪问责主业,认真履行好监督责任的工作措施。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雷、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