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国邮政:纪检监察部门要敢担当不怕得罪人

2014年06月12日14:16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原标题:中国邮政:纪检监察部门要敢担当不怕得罪人

  5月14日下午,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党组纪检组监察局召开全体会议,传达学习王岐山同志在中央直属机关工委和中央国家机关工委调研及与部分中央国家机关中央企业国有金融机构负责同志座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公司、中国邮政人寿保险有限公司纪委书记参加会议。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孙国栋传达了王岐山同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主体责任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牛鼻子”,是三中全会决定第36条的要害,要充分理解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对中国邮政党风廉政建设的深入开展具有重要意义。作为纪检监察部门,一要敢于直言,对于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向党组(党委)汇报并提出建议。二要敢于担当,敢于向潜规则叫板,不要怕得罪人,既要有“火眼金睛”,能够及时发现腐败现象;又要做“黑脸包公”,严格执纪问责。三要打铁还需自身硬,在监督别人的同时,自己也在被别人监督。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公司、中国邮政人寿保险有限公司纪委书记要将讲话精神向领导班子传达汇报,并就落实王岐山同志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安排。

  王岐山同志的讲话强调了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的严峻复杂性,阐述了党委负主体责任的依据和落实主体责任的方式方法及重要意义,并对纪委承担监督责任提出了要求,为中国邮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深入开展指明了方向。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王岐山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明确职责定位,敢于监督执纪问责,切实履行监督责任,推动中国邮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雷、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