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神华集团:将"两个责任"传达到所有基层党组织

2014年06月12日13:30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原标题:神华集团:将"两个责任"传达到所有基层党组织

  近日,神华集团公司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会议精神,认真学习王岐山同志的重要讲话,研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集团公司党组成员、总经理张玉卓主持会议,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指出,王岐山同志讲话精神,充分体现了中央领导同志对中央企业党风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高度重视,为推进集团公司党风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指明了方向,必须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张玉卓就贯彻王岐山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加强神华集团公司党风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正确把握和认清反腐倡廉形势,领导带头,加强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二是强化责任担当意识。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第36条和党委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纪委履行监督责任的有关精神,党委主要领导要把落实主体责任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分管领导在坚决种好自己责任田的同时,要强化对分管领域干部的管理和监督,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各级纪委要切实负起监督责任,创新监督方法、路径和手段,强化对党员领导干部的执纪监督,对错误思想和作风要敢于批评,对腐败问题要敢于亮剑。三是细化任务措施,推动各项任务落实。各级党组织要制定工作方案,分解目标任务,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制度化、程序化。要修订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制定惩防体系建设五年规划实施意见,健全各级党委向上级纪委报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党委定期听取纪委工作汇报等制度。坚决落实纪委书记不分管其他业务工作的要求,聚焦主业,强化监督检查,坚决执好纪、把好关、问好责。

  集团公司党组决定,由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牵头相关部门迅速组织制定全面贯彻落实王岐山同志重要讲话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具体措施方案,逐项抓好工作落实。并决定于近期召开一次全集团反腐倡廉建设专题会议,通过视频形式,将中央精神传达到全集团所有基层党组织,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集团公司以党组文件形式下发张玉卓在党组扩大会上的讲话,要求各级党组织迅速组织召开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王岐山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部署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和监督责任。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雷、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