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电投集团:真正把自己的责任使命担当摆进去

2014年06月12日13:23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原标题:中电投集团:真正把自己的责任使命担当摆进去

  5月13日下午国资委传达学习王岐山同志重要讲话精神视频会议召开之后,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党组迅速行动起来,在第一时间将王岐山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构,并作出有力部署,坚决将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到位。5月16日上午,中电投集团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在全系统专题传达学习王岐山同志重要讲话精神。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启洲出席会议并讲话,4000多人在228个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集团公司系统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构要紧密结合集团公司改革发展的大势,紧密结合集团公司党建工作的全局,紧密结合集团公司反腐倡廉建设的实际,切实统一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是政治责任,不落实就是严重失职,失职就要受到追究的理念,真正把自己的责任摆进去、把自己的使命摆进去、把自己的担当摆进去,坚守责任担当,把党风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牢牢抓在手上。要严格落实各级党委(党组)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和各级纪委(纪检组)的监督责任,厘清内容和标准,完善路径和手段,加强检查和考核。要扎实推进当前反腐倡廉建设重点任务,坚持不懈加强作风建设,严明党的纪律,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

  会议确定贯彻落实王岐山同志重要讲话精神的7项主要工作。一是积极推进集团公司反腐败体制机制创新。在近期开展专题调研,研究提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推动集团公司系统党的纪律检查双重领导体制具体化、程序化、制度化的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形成操作层面的实施办法;二是建立上行报告和下行传导机制,各级党委(党组)定期向上一级党委和纪委报告履行主体责任的情况,主要负责人报告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的情况,班子成员报告履行“一岗双责”的情况,健全各级纪委书记(纪检组组长)向上级纪委述职述责制度,形成上下贯通、层层负责、逐级落实的完整链条;三是建立科学的考核机制,修订《集团公司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和《集团公司年度综合业绩考核管理办法》,制定对各单位党委(党组)书记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的考核细则,与薪酬奖励挂钩;四是加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力度,将对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检查考核作为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的重点内容,运用反腐倡廉区域协作机制开展片区互查,确保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到位;五是毫不放松地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强化监督考核,认真执行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即时报告制度,严格执纪监督;六是围绕严明党的纪律,加强执行力建设,严厉查处违反党的纪律的行为;七是把反腐倡廉要求贯穿于企业经营管理各项制度之中,健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管理与监督制度。运用“制度+科技”,进一步加大ERP系统开发和实施力度,以信息化手段增强监督的实时性和有效性。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雷、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