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人社部制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措施

2014年06月12日13:09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原标题:人社部制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措施

  王岐山同志5月7日主持召开部分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组书记和纪检组长座谈会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党组专门召开会议,认真学习领会王岐山同志主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研究落实措施,制定了《中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党组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措施》。

  重点采取5个方面15条措施保证主体责任的落实:一是进一步明确和细化部党组、党组书记、党组成员落实主体责任的职责。二是明确党组履行主体责任的主要任务,并决定当前突出抓好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党的作风纪律建设和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等3项工作。三是建立党组与驻部纪检组沟通机制,把部党组的主体责任和纪检组的监督责任有机结合起来。四是切实发挥机关党委、纪委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参谋助手作用,落实办公厅和财务、人事、外事等部门的专门监管责任。五是不断完善“一岗双责”制度,加强对落实责任制的检查和考核,建立和实行“一案双查”制度,用问题导向推动主体责任的落实。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雷、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