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曹建明:带头落实主体责任 带头做到廉洁从检

张磊

2014年06月12日13:09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曹建明:带头落实主体责任 带头做到廉洁从检

  5月20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建明就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与高检院机关各内设机构、各直属事业单位党政一把手集体谈话。他强调,高检院各级党组织和党政一把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王岐山同志关于“两个责任”指示精神,带头落实主体责任,带头做到廉洁从检,为全国检察机关当好表率做好示范。

  曹建明指出,高检院是全国检察机关的领导中枢,高检院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党政一把手,要清醒认识抓好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当前,要重点抓好四个方面工作,真正把主体责任落实到每一个部门、每一个支部。一要狠抓严明纪律,真正使高检院每位党员干部做到有定力、有原则、有纪律、有底线。二要狠抓监督制约,始终盯住自身的问题不放,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决不能眼开眼闭、放任自流。三要狠抓改进作风,紧紧抓住纪律作风问题,严格落实好整改方案,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四要狠抓责任分解和责任落实,把责任分解到基层、落实到人,层层传导压力,形成抓党风廉政建设的整体合力。

  曹建明强调,高检院各部门党政一把手要牢记自己的党内职务和责任,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领导者、执行者、推动者的重任。既要对党风廉政建设常研究、常部署,抓具体、具体抓,做到敢于担当、敢抓敢管,把班子带好,把队伍管好,又要带头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纠正“四风”,带头接受纪检监察机构的监督。

  曹建明指出,高检院机关纪委和直属事业单位纪委、机关各部门纪检委员,要按照中央和中央纪委的部署要求,加大对机关干部违纪违法案件的惩防力度,强化对关键岗位和关键环节的监督,抓紧完善并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办法,切实把好关、执好纪、问好责,履行好监督责任。(记者 张磊)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雷、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