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外交部:强化党的观念 树立"一岗双责"意识

2014年06月12日10:55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原标题:外交部:强化党的观念 树立"一岗双责"意识

  日前,外交部纪委书记谢杭生分别在外交部领导办公会和外交部纪委监察局领导班子办公会上传达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5月19日在纪检监察机关“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纪委领导有关“三转”的工作部署,并就贯彻落实工作提出要求。

  谢杭生说,王岐山同志在讲话中明确指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党委负主体责任,纪委负监督责任。这是中央根据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和任务的需要,针对当前有些党组织软弱涣散、党员干部纪律松弛、党的观念淡薄等问题而作出的重大部署,也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三次全会部署,根据党章和党内法规要求,明确职责定位,紧紧围绕监督执纪问责,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全面履行监督责任。

  学习贯彻王岐山同志重要讲话精神,重在深化和统一思想认识,重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外交部党委历来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严格执行“五大纪律”,狠抓队伍建设。第一,部内部属各单位领导班子和驻外使领馆党委班子都要按照外交部部长王毅、党委书记张业遂近期关于加强外交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要求,强化党的观念,牢固树立“一岗双责”意识,切实担负起本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第二,外交部纪委、机关纪委、部属单位纪委和部内部属单位纪检委员、驻外使领馆纪检委员都要发挥勇于担当的精神,认真协助外交部党委和各级党组织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第三,外交部纪委要深入学习领会王岐山同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外交部实际,认真落实“三转”要求,聚焦主业,以实际行动履行好监督责任。(外交部纪委监察局)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雷、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