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农业部部长:主体责任是必须承担的政治责任

2014年06月12日10:50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原标题:农业部部长:主体责任是必须承担的政治责任

  5月22日,农业部党组书记、部长韩长赋主持召开部党组会议,传达学习王岐山同志在纪检监察机关“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杨晶同志在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党组(党委)落实主体责任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就深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作出部署。

  会议指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是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的必然要求,是各级党组织必须承担起来的重大政治责任。纪委的监督责任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能。有权就有责、权责要对等。农业部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构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明确定位,聚焦反腐败重点任务,做到守土有责。要结合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和农业部实际,深入调查研究,围绕如何明确责任、履行责任、追究责任等重要问题,提出针对性、操作性强的具体工作措施。各司局各单位要围绕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建立党风廉政建设责任风险和落实机制,切实把主体责任落实到各级党组织,建立起一级抓一级、层层有落实的责任体系,做到压力层层传递、责任层层落实、工作层层到位。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切实担负起监督执纪问责的责任,刚正不阿、秉公执纪,不怕得罪人,在形成“不敢腐”机制上加大力度,积极营造廉洁从政的良好生态。

  会议部署了近期有关工作,一要结合农业部实际,抓紧制定农业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意见,并认真贯彻落实;二要广泛开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组织部机关司局和直属单位党组织认真传达学习王岐山同志重要讲话精神,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到本单位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中,不断增强党员的组织意识和纪律观念。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雷、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