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卫计委:3年实现对委属(管)医院巡查的全覆盖

2014年06月12日10:41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原标题:卫计委:3年实现对委属(管)医院巡查的全覆盖

  近日,国家卫生和计生委召开党组会议,传达贯彻王岐山同志与部分中央国家机关中央企业国有金融机构负责同志座谈会精神,研究落实委党组承担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具体措施。

  国家卫生和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李斌指出,党中央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高度重视,展现了与腐败现象作斗争的坚定信心和决心。委党组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中央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决策部署,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对反腐败斗争形势的判断上来,把承担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作为自身的责任落实好,委党组首先要带头落实好,委党组成员要切实承担起“一岗双责”的责任,而且要把压力传递下去,层层落实。

  要更加自觉地落实主体责任。要在年初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进行分解的基础上,加强对责任制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考核,对不认真履行责任的,严肃责任追究。

  对委直属和联系单位开展巡视工作。建立巡视工作制度,成立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组建巡视组。巡视组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力争用5年时间对直属联系单位普遍开展一次巡视。

  进一步加强对委属(管)医院的巡查工作。继续加强对委属(管)医院的巡查工作,利用3年左右的时间实现全覆盖,着力发现并纠正大医院管理中的问题和不足,着力督促大医院加强行风建设,充分发挥委属(管)医院在全国医疗机构中的示范带头作用。

  研究解决委机关干部(含离退休干部)在委主管或联系的行业协会、学会兼职取酬问题。对兼职和取酬问题开展全面清理排查,坚决纠正存在的不规范问题,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行为。研究制定委机关干部在委主管或联系的行业协会、学会中任职管理办法。

  规范委直属和联系单位领导干部薪酬待遇问题。对直属和联系单位领导干部薪酬待遇进行全面调查摸底,掌握真实情况,坚决纠正存在的不规范问题,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行为。区分不同情况,研究制定委直属和联系单位领导干部薪酬待遇规定。

  严肃查处违纪违法问题。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严肃查办各类案件,形成有力震慑。对查处的典型案件,要进行通报和公开曝光。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雷、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