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重要案件党组领导直接批办

2014年06月12日10:41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原标题: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重要案件党组领导直接批办

  近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和驻总局纪检组监察局领导班子分别召开会议,学习传达王岐山同志在纪检监察机关“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提出贯彻意见。

  总局党组明确七项措施履行主体责任,确保纪检“三转”落到实处

  总局党组强调,把落实党组主体责任与实现纪检“三转”作为一个整体,形成有效体系,各级党政“一把手”要敢于担当,切实扛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一是总局党组每年部署反腐倡廉任务,主要领导同志亲自部署,提出要求;二是分解反腐倡廉任务,主要领导当好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履行“一岗双责”,采取具体举措推进落实;三是年内经常督促机关业务司局和直属单位抓好任务落实,听取下属单位“一把手”汇报,带队检查分管部门和单位责任落实情况;四是年底在考核述职的同时,党组听取下属单位“一把手”述责述廉报告;五是对于重要信访举报和案件,党组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直接批办,并举一反三,完善制度,推进改革;六是完善总局党政干部党风廉政建设培训机制,坚持办好“一把手”廉政讲座,总局党校把党风廉政教育作为必修课;七是完善纪检干部培养和交流机制,打造高素质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纪检监察机关采取十项举措落实监督责任,全面提高监督执纪问责能力

  驻总局纪检组、监察局与直属机关纪委领导班子研究认为,落实监督责任,向监督执纪问责实现“三转”,需要机制保障也需要提升能力,在以下十个方面着力:

  一是发挥巡视监督作用,采取综合巡视和专项巡视方式,实现五年内对总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巡视全覆盖。二是抓住重要时间节点,对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行经常性检查。三是协同业务司局对新闻出版广电行业重要领域违反政治纪律和腐败风险作深度解剖,配合业务司局纠正行业不正之风,推进腐败风险防控。四是依据信访举报的核查结果对拟任用干部提出意见,就下级纪检负责人会同人事部门进行提名和考察。五是坚持与党员干部进行廉政谈话、诫勉谈话,把“抓早抓小”落到实处。六是加强办案力量,实行全员参与办案,专责办案的干部占到组局2/3以上,建立总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办案人才库。七是定期召开案件信访专题分析会,局级以上干部领办重要案件,查办高质量案件。八是建立总局机关和直属单位信访举报线索统一管理的数据库平台,指导直属单位纪检监察部门办案。九是按照干部人事管理权限,就信访案件工作与总局党组、中直纪工委和中央纪委有关部门沟通协调,形成合力。十是对违纪违法案件实行“一案双查”,既查处违纪者,又要进行责任追究。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雷、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