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央行召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电视电话会议

2014年06月12日10:16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原标题:央行:党风廉政建设体现到决策执行的全过程

  5月29日,中国人民银行召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电视电话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在部分中央国家机关和中央企业、国有金融机构负责同志座谈会和纪检监察机关“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专题研讨班上讲话精神,对全系统贯彻落实工作进行部署。人民银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华庆代表行党委作了讲话。

  会议指出,各级党委是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者、执行者、推动者,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必须明确肩上责任、狠抓作风建设、强化制度纪律、坚决惩治腐败、严格责任追究。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要深刻学习领会王岐山同志讲话精神,全面承担好主体责任。落实主体责任必须明确肩上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统一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自觉承担起党风廉政建设宣传发动、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等职责,结合实际拿出具体措施。落实主体责任必须狠抓作风建设,坚持一个时间节点一个时间节点抓,一年一年抓下去,抓典型、抓深化、抓机制。落实主体责任必须强化制度纪律,把党风廉政建设贯彻到业务工作和党的建设各方面,体现到决策、执行和监督全过程,落实到岗位风险、廉政风险防控各环节,使各项制度和纪律真正成为高压线。落实主体责任必须坚决惩治腐败,继续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办案件,对于信访核查要落实责任。落实主体责任必须严格责任追究,完善检查考核的方式方法,对发生重大腐败案件和严重违纪行为的单位和部门,在坚持“一票否决”的同时,实行“一案双查”制度。落实主体责任,总行机关要当表率,机关党委要把责任层层压下去,使主体责任具体化;总行各直属党委、总支、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抓好业务,管好班子,带好队伍。

  会议要求,各级纪委要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切实承担好监督责任。转职能,就是要聚焦主业,清理议事协调机构,找准监督与决策、执行相互关系的定位,紧紧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监督执纪问责。转方式,就是要改进方式方法,全面履行党的纪律检查和行政监察两项职能,对同级的业务部门开展执法监察,巡视工作要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完善案件信访工作的制度办法和管理系统,用好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这个平台开展监督,增强工作实效。转作风,就是要严于自律、敢于担当,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

  总行机关各司局、各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和各分行、中心支行、县支行党委(党组)委员、纪委委员参加会议。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雷、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