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司法部:健全党组落实主体责任的责任体系

2014年06月12日10:03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原标题:司法部:健全党组落实主体责任的责任体系

  5月29日,司法部召开部党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王岐山同志到中央直属机关工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调研时和与部分中央国家机关和中央企业、国有金融机构负责同志座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司法部部长、党组书记吴爱英主持会议并讲话。吴爱英强调,进一步深化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推动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

  要全面把握党组主体责任的主要内容。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党组(党委)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把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抓起来、管起来,切实履好职尽好责。要履行好用人责任,树立正确用人导向,严格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有关规定选拔任用干部,防止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要履行好纠正责任,坚决纠正“四风”问题,坚决纠正执法不公、执法不廉行为,坚决纠正法律服务行业不正之风,树立良好司法行政形象。要履行好监督责任,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切实加强对司法行政干警和法律服务工作者的教育、管理和监督。要履行好支持责任,大力支持执纪执法机关依法履行职责、查处违纪违法案件,帮助他们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履行好管理责任,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管好自己、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当好廉洁从政的表率。

  要切实把主体责任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严明党的纪律,教育引导广大干警坚决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司法行政工作中得到不折不扣的贯彻执行,坚决维护中央权威、确保政令畅通。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约法三章”,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时刻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坚持不懈地抓好司法行政系统作风建设。要进一步简政放权、深化改革,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切实加强深化司法行政体制机制改革中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要坚决惩治腐败,坚持以零容忍态度,严肃查办发生在司法行政领域的违纪违法案件。

  要建立健全党组落实主体责任的责任体系。部党组要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第一责任人的政治责任,其他党组成员要坚持“一岗双责”,根据工作分工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承担领导责任。职能部门要结合本部门工作,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直属机关党委、纪委要发挥作用,做好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日常工作。纪检监察机构要履行好监督责任,切实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加强监督检查,为落实主体责任提供纪律保证。(驻司法部纪检组监察局)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雷、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