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供销总社对机关部局主要负责人进行廉政谈话

2014年06月12日09:59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原标题:供销总社对机关部局主要负责人进行廉政谈话

  按照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2012年—2014年廉政谈话计划》,近日,总社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佟宝君分别与总社部分部局主要负责人进行廉政谈话。

  在分别听取有关同志近年来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本人履行一岗双责和廉洁自律情况、对总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的汇报后,佟宝君分别对相关单位近年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个人廉洁自律的情况进行了讲评。

  佟宝君要求,要切实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按照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的流程规范,划分责任区域和责任范围,明确责任部门和责任人,谁主管、谁负责,层层负责,层层监督。要勇于担当、敢抓敢管,既管好自己,又要对班子和所属干部严格教育管理,切实做到一岗双责。哪个部门出了问题,要按照责任追究办法追究主要领导的责任。年初,各单位都向党组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党组书记王侠多次专门过问责任内容的落实情况。六月份,纪检组将专门召开会议,听取各单位的情况汇报,进一步督促和推进责任制的贯彻落实。对各单位的总体情况,年底要进行考核评比。对因未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所管辖的范围内发生问题,要严格实行责任追究,做到“真兑现”、“硬挂钩”。

  要坚持不懈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各单位一把手,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既是行为准则,更是责任义务,要把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穿到工作的每个环节,形成“高压线”。经常抓,抓经常,逐渐深入人心,形成习惯。要以身作则,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以自身的实际行动带动其他干部。

  要加强廉洁自律。自律是廉洁的根本,要通过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自我约束,正确行使权力,从根本上保持自身的廉洁。始终以正确的理想信念和政治理论武装自己、充实自己,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远离腐朽思想和低级趣味,只有思想上的高度自律,才能够经受住各种风浪和诱惑的考验。要经常以党纪国法提醒自己,自觉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通过增强用权行事的透明度,把自己的工作、生活和交往置于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之下,不对组织告诫置若罔闻,不因别人尊重忘乎所以,不因为是领导就可以为所欲为,不做一失足成千古恨的蠢事。要管好自己和下属,安排好八小时以外的健康生活,要时刻提醒自己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抵制奢华,知足常乐,淡泊名利,时刻牢记克己奉公,情趣健康,远离低俗。

  总社监察局相关同志参加了廉政谈话。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雷、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