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体育总局:从严整治体育领域的各种不正之风

2014年06月12日09:51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原标题:体育总局:从严整治体育领域的各种不正之风

  近日,驻国家体育总局纪检组监察局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纪检监察机关“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专题研讨班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的措施。驻国家体育总局纪检组组长王庆云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庆云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王岐山同志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结合体育工作实际,严格落实“三转”工作要求,创新方式方法,提高履职能力,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成效。

  王庆云指出,体育系统落实王岐山同志讲话精神,要在处理好“四种关系”上下功夫。一是处理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关系,总局党组和各级党委要落实“三转”要求,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纪检监察部门要牢牢抓住主业,切实履行监督责任,把职能、方式真正转到监督执纪问责上来。二是处理好惩治和预防腐败的关系,既要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违纪必究,对腐败行为和腐败分子零容忍、出重拳,又要注重早打“预防针”,从小事小节和苗头性问题抓起,将腐败遏制在萌芽状态,防患于未然。三是处理好源头防腐和行风治理的关系,要从严整治体育领域各种形式的行业不正之风,着力净化行业风气,深入推进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从源头上消除不良行风问题滋生的土壤和条件。四是处理好纪律检查和行政监察的关系,要切实履行好纪律检查和行政监察两项职能,作为一个整体统筹考虑,加强监督力度,形成监督合力,为建设体育强国提供坚强保障。总之,落实“三转”要求不能“挂空挡”,不能出现“死角”。

  组局全体干部结合工作实际,就学习王岐山同志在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分别作了交流发言。(驻国家体育总局纪检组监察局)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雷、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