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地震局纪检组:管少管精管好 在办案上下功夫

2014年06月12日09:46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原标题:地震局纪检组:管少管精管好 在办案上下功夫

  5月26日,中央纪委驻中国地震局纪检组组长张友民主持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副书记陈文清的总结讲话。并通报了中央纪委领导同志约谈驻地震局纪检组履行监督责任的情况,介绍了向中国地震局党组通报专题研讨班、约谈等情况。驻局纪检组(监察司)、直属机关纪委办公室全体同志参加。

  张友民就如何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做好地震系统纪检监察部门“三转”工作,结合地震系统实际,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统一认识。驻局纪检组、党组(党委)、各部门、纪检监察干部要充分认识“三转”的重要意义,深入领会“三转”的精神实质,统一思想认识。纪检监察审计部门要把主要精力用在担负监督责任的重点上来,聚焦监督执纪问责。

  二是要端正态度。要坚决贯彻中央对“三转”的要求,统一思想、统一步调,要明转、真转、实转,纪检监察部门要严肃党纪,在“三转”上同中央保持一致,把“三转”工作落到实处。

  三是要行动迅速。要迅速将专题研讨班精神传达到地震系统全体纪检监察审计干部,确保全员传达。要抓紧清理地震系统纪检监察审计部门参加的各类议事协调机构,围绕监督责任,把该交给主责部门的坚决交出去。要集中力量,聚焦主业,做到管少、管精、管好,在办案上下功夫。

  四是要加强指导。驻局纪检组(监察司)、直属机关纪委要带头落实“三转”,在履行监督责任上把握重点,厘清职能界限。加强对局属单位的指导,采取约谈等形式明确责任、提出落实“三转”的硬指标、硬措施,层层传导压力,逐级落实责任。(驻中国地震局纪检组监察司)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雷、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