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海关总署署长于广洲:党风廉政建设和海关业务深度融合

2014年06月12日08:2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6月12日电 (记者高雷)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近日,海关总署党组书记、署长于广洲在上海主持召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座谈会,进一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上重要讲话和王岐山同志近期在推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专题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深入落实的措施。

于广洲就直属海关单位党组(党委)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提出5点要求:一要切实担当主责,管好“责任田”。牢固树立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意识,坚决落实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要求。担好主责、办好主业,特别是要在党风廉政建设和海关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有机结合上下工夫。二要管住自己,还要管好家人。既要正己,又要管好家人、管好身边工作人员,要求别人不做的事自己首先不做,要求别人做的事自己带头做。三要从我做起,抓好“起步一公里”。直属海关单位党组(党委)要动脑筋,定方案,动真格,年内抓出明显效果。抓好“起步一公里”,还要落实到“最后一公里”,在科室这一级体现出效果。四要突出重点、抓好重点。结合各单位实际,抓实抓好遵守政治纪律、财经纪律和切实解决损害群众利益行为等重点工作。层层负责,扣紧“责任链”,形成“责任网”,确保平安。五要加大学习教育力度,严格执行党纪党规,教育好、爱护好干部。

驻署纪检组组长胡玉敏指出,中央强调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是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这个原则具体化,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用管用的制度管住决策权、管理权、执法权。要加强对执行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财经纪律、廉洁从政、作风建设等情况的监督,加强执纪问责的刚性,做到认识进一步提高、责任进一步明晰、工作进一步到位、问责进一步刚性。

海关总署党组副书记、副署长鲁培军、海关总署党组成员、国口办主任黄胜强,总署有关司局、广东分署及部分直属海关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雷、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