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国建行:考核结果与党委主体责任直接挂钩

2014年06月11日17:1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6月11日电 (记者高雷)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强化各级党委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主体责任,中国建设银行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作为重要抓手,对各级党委进行“硬约束”。

总行党委注重抓好组织领导。总行党委高度重视考核工作,研究制定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办法》,明确各级党委要逐级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并对考核方式、程序等进行规范。按中央要求,成立了总行党委书记任组长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直接负责考核工作的组织实施。总行党委每年都与各分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及案件防控责任书,对当年责任目标、责任内容提出具体要求,并纳入年度考核内容。

考核内容及组织实施突出党委主体责任。考核将促进“一岗双责”有效落实作为基本目标,紧扣党委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将中央有关要求分解为党风廉政建设组织推进、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管理监督、案件防控、作风建设等7个方面,细化为61项“看得见、摸得着”的考核指标体系。考核内容突出了指标的可定义、可量化、可操作,明确了被考核机构的责任目标和任务,强化了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监督检查和过程指导。2013年度考核工作,采取现场检查与非现场检查相结合、分行自查与总行评审相结合、内部检查与外部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对40个被考核机构检查发现的197个问题,区分问题性质、情节、后果等因素逐项扣分,进行了全方位考核评价。

考核结果与党委主体责任直接挂钩。严格考核的奖惩兑现,将考核结果作为分行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业绩评定、综合竞争力评价、奖励惩处、选拔任用等的重要参考。考核结束后,总行将考核结果向分行党委逐一反馈,在肯定好的做法基础上,要求分行及时纠正存在的问题。通过考核“硬约束”,进一步提升了全行各级党委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意识,使分行党委更加明确工作重点和薄弱环节,有效促进了中央及总行党委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部署的有效落实。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雷、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