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国家质检总局向中央和中央纪委报告贯彻落实责任制情况

2014年06月11日17:0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6月11日电 (记者高雷)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为严格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严格落实党组抓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国家质检总局党组近日向中共中央和中央纪委专题报告了2013年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

国家质检总局党组历来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工作,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作为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自觉承担起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体责任。在2013年,紧紧围绕质检中心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反腐倡廉建设工作部署,坚持一手抓业务、一手抓队伍,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全面推进质检系统反腐倡廉建设。一是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结合质检系统实际研究制定实施办法,明确了55个“不准”、13个“不得”、12个“严禁”、8个“一律”和29个“严格”,总局党组带头示范引领,认真抓好检查落实,对举报线索及时核查。二是不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顺利完成食品安全监管职责调整,取消下放行政审批项目4项,取消评比达标表彰活动3项。坚决落实国务院“约法三章”,坚持做好干部管理日常监督。三是严肃惩处违纪违法行为。认真做好信访举报受理工作,积极畅通群众监督渠道,再次向全社会公布了廉政举报方式,多次组织召开线索排查会议。四是着力完善党风廉政工作机制。组织编制质检系统“权力运行监管平台”研发方案,完成了对全系统电子监察建设的顶层设计,并在此基础上完善制度建设。

报告从四个方面汇报了国家质检总局党组2013年党风廉政建设任务完成情况:一是迅速传达贯彻。先后召开党组会议和全国质检系统视频会议,认真学习传达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质检系统反腐倡廉工作。二是细化责任分解。对2013年度质检系统反腐倡廉工作任务进行分解细化,明确了部门分工和牵头部门责任,明确了党组成员“一岗双责”责任制,并将党风廉政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纳入绩效考核。三是加强监督考核。把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作为巡视工作和领导干部述职述廉的一项重要内容,全年派出巡视组对2个直属局和4个挂靠单位进行巡视,完成5个单位的巡视回访。四是严格责任追究。对违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行为严格实施责任追究,切实维护党风廉政责任制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全年质检系统各级纪检组长(纪委书记)同下级党政主要责任人谈话2004人次。

报告还提出,2014年,质检系统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要求,紧密联系质检工作实际,明确总局党组和各级领导干部的主体责任和具体责任,并按照“一岗双责”要求,进一步建立健全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考核等配套制度,坚定不移地加强质检系统反腐倡廉建设,为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抓质量、保安全、促发展、强质检,把中国特色的质检事业不断推向前进提供纪律保障。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雷、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