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广东蕉岭:干部下乡“同吃”要求自带餐票

2014年06月11日08:1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广州6月10日电 (记者罗艾桦)种烤烟是广东梅州市蕉岭县广福镇的一门传统产业。6月9日清早,镇里派驻乐干村的谢院新和钟珍云,又匆匆来到九栋片农户钟进洪家里,帮助老钟绑烟叶,送烘房,忙到中午12点多。主人家热情邀请两位下乡干部共进午餐。饭闭,谢、钟二人主动交上两张镇里统一印制的餐票。

  今年以来,蕉岭县规定每位干部每月须到网格服务对象家中“同吃”四餐,每餐标准10元,由各镇印制餐票发给每位镇基层干部,“同吃”后将餐票交给群众,再由群众凭餐票到所在村委会领取餐费,村委会凭收集的餐票每季度集中到所在镇政府按实报销。据介绍,推行“餐票”制度,就是为了促进干部“下沉”,密切干群关系,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 人民日报 》( 2014年06月11日 11 版)

(责编:李源、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