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俞贵麟:探索利用网络、新媒体等为党风廉政建设注入新活力

2014年06月06日10:3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央纪委常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俞贵麟做客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在线访谈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6月6日电 (李源)今天上午,中央纪委常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俞贵麟做客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在线访谈,围绕“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的主题,与网友在线交流。

俞贵麟介绍,5月19日,王岐山书记在纪检监察机关“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专题研讨班上专门强调,“三转”就是要聚焦中心任务,往监督执纪问责上转。

俞贵麟指出,纪工委落实王岐山书记的要求,一是主动转职能,针对中央国家机关当前存在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的突出问题,聚焦主业、明确重点,通过改进巡视、加强约谈等工作,把严明纪律、改进作风,有效惩治和预防腐败的工作落到实处。同时,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二是努力转方式,通过规范案件审理工作,进一步解决党纪处分滞后的问题;把信访举报受理以“转办”为主转为主动清理线索、及时跟进核实,努力增强监督实效,实际上也就是要主动作为;要探索利用网络、新媒体等载体,来为党风廉政建设注入新的活力。

三是切实转作风,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的工作,进一步改进文风、会风,减轻基层工作的负担,通过编发“纪检工作知识问答”、为各部门提供反腐倡廉教材、场所和师资,主动地来为基层服务。在纪检工作中,努力做到情况明、数字准、责任清、作风正、工作实,切实增强履职的能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