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俞贵麟:重点查处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等问题

2014年06月06日10:3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央纪委常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俞贵麟做客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在线访谈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6月6日电 (李源)今天上午,中央纪委常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俞贵麟做客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在线访谈,围绕“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的主题,与网友在线交流。

俞贵麟在访谈中表示,纪工委坚决查处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着力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力求使党员干部“不敢腐”。最近,纪工委加大了案件查办力度,形成震慑,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去年以来,先后查处了国务院扶贫办的一名“假党员、假干部、假学历”处级职工和中国经济时报河南记者站副站长违纪违法案件,开展了警示教育。目前,正在集中力量查办有关部门工作人员以权谋私、权钱交易、小官大贪等违纪违法案件。

俞贵麟介绍,下一步重点还是要查处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特别是对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剖析,拍摄警示教育片,举办反腐倡廉图片的展览,充分发挥查办案件的震慑作用。同时,加大信访举报的核查力度,改变以往收到信访举报和上级交办案件线索时简单批转部门机关纪委核实查办的做法,加强指导和督办,对一些重大案件线索由自己组织力量来进行查办。今年,纪工委将进一步清理案件的线索、分类处置,解决纪检组织对信访件“不会查”、“不愿查”、“不敢查”的问题,努力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查看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进入专题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