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俞贵麟:纪工委领导干部要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

2014年06月06日10:2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央纪委常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俞贵麟做客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在线访谈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6月6日电 (李源)今天上午,中央纪委常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俞贵麟做客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在线访谈,围绕“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的主题,与网友在线交流。

俞贵麟在访谈中表示,在严明党的纪律方面,纪工委主要做了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要求各个部门的机关党委、纪委要加强纪律教育。不仅是政治纪律,还有组织纪律。同时,要结合中央国家机关的实际,组织开展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的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特别是要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要求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对应该请示报告的事项要及时请示报告,对重大的问题、重要的事项要按照规定及时地、如实地向组织请示报告。

二是强化监督检查。不断强化监督执纪的意识,推动各个部门采取各种方式来对党员干部纪律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严肃处理违纪的问题,保证党纪条规得到有效落实。

三是加大曝光力度。纪工委加大了对违反党的纪律典型案例的通报力度,较好地发挥了警示作用。

俞贵麟介绍,下一步,将对中央国家机关违反党的纪律的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剖析,适时召开案情的通报会,在党员干部中开展警示教育,努力做到发现一起、通报一起、警示一片、教育一片。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