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句句留言传递拳拳之心 幅幅漫画鞭挞庸懒散奢

中纪委官网:网友再揭六类机关病

2014年06月06日07:2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漫画由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和浙江省桐乡市纪委组织创作)
  制图:蔡华伟

人民网北京6月6日电 (记者盛若蔚)5月19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推出《网友揭 漫画“说” 党员干部“组织涣散 纪律松弛”现象(之一)》,摘发了部分网友精彩留言,并以漫画形式晒出8类党员干部“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的现象。报道受到媒体和网友的好评。连日来,广大网友热情参与,继续揭露“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的种种表现,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6月6日凌晨推出第二批根据网友精彩留言创作的漫画作品。

句句留言传递拳拳之心,幅幅漫画鞭挞庸懒散奢。广大网友在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每月e题”栏目对“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现象的揭露和批评,饱含着对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殷切期望。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增强党的意识、组织意识、纪律意识,相信组织、依靠组织、服从组织,自觉接受组织安排和纪律约束,自觉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各级党组织都要严格执行组织纪律,做到纪律面前人人平等,遵守纪律没有特权,执行纪律没有例外。只有坚持严密组织、严明纪律、严格管理、严肃监督,我们党才能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才能肩负起历史使命和人民重托。

拉帮结派“抱大腿” 

称兄道弟搞“圈子”

作者 于保勋

网友“寒冷”:现在有些党员把党内关系庸俗化,信奉拉帮结派的“圈子文化”,整天琢磨拉关系、找门路,看看能抱上谁的大腿,遇到事情就通过熟人来解决,办事不是靠组织程序而是靠熟人、靠关系。

忘却自身党员身份

只重业务不抓党务

作者 俞志达

网友“要勇敢到老”:有的领导干部把自己分得很清楚,是党还是政,是管业务的还是管党务的,自己给自己定了位。只看重自己的行政职务,忙着抓行政工作,忘记了自己的党员身份和党组织领导身份。

带头破坏组织纪律

仿效造成“破窗效应”

作者 徐鹏飞

网友“正直做人”:个别领导心里不把组织当回事,缺少组织观念,带头破坏组织规定,下属纷纷群起仿效,最后在一定范围内造成组织纪律被随意破坏的“破窗效应”。

多个身份证满天飞

处心积虑规避监督

作者 杨志华

网友“日历2014”:有的干部“神通广大”,办了好几个身份证,有着多重身份,以此规避组织监督。比如前段时间就有人在网上爆料,某地公安局领导利用职务便利伪造好几个身份信息。

组织纪律成“稻草人” 

违纪行为不抓不管

作者 于保勋

网友“高大尚”:有些地方和部门组织涣散,对党员干部的违纪行为不抓不管,更不敢动真碰硬,使组织纪律成为“纸老虎”“稻草人”。

奉行“好人主义”

但求“一团和气”

作者 张爱学

网友“和好如初”:有的领导干部对党员放纵管理,扮演“老好人”角色。认为都是多年的同事关系,都是熟人、知心朋友、老部下,很多时候明知下属做得不对,也不提醒改正,任其随心所愿,保持“一团和气”。结果是既害团体,又害个人。

《 人民日报 》( 2014年06月06日 11 版)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