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新疆区纪委:坚持把维护党的政治纪律放首位

2014年06月05日19:09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原标题:新疆区纪委:坚持把维护党的政治纪律放首位

  6月3日上午,新疆自治区党委召开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就学习领会、贯彻落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6月4日下午,新疆自治区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宋爱荣原文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并就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具体安排。宋爱荣强调,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是一次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重要会议,是新形势下新疆工作的总遵循和总指导。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俞正声主席的讲话精神,做到入耳入脑入心。自治区纪委常委班子要带头学,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宋爱荣说,要深刻理解中央对新疆形势的重大判断,深刻理解新疆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深刻理解严密防范和严厉打击“三股势力”渗透破坏的极端重要性,深刻理解中央对新疆特别是南疆地区实施特殊政策措施的战略意义。

  宋爱荣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对照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任务分解,坚持问题导向,紧密联系实际,制定落实方案,精心组织实施,使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进一步“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聚焦党风廉政建设,突出工作重点,发挥主体作用,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要坚持把维护党的政治纪律放在首位,加强对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政令畅通;严明党的组织纪律,坚决维护党的团结统一;严明财经纪律,加强对土地征收征用、矿产资源开发等重要领域、重大项目及惠民资金、扶贫资金等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要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严查不收敛、不收手的党员干部,严查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的党员干部,严查损害群众利益的党员干部。要强化“打铁还需自身硬”意识,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可靠、服务人民、刚正不阿、秉公执纪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政治和纪律保障。(新疆区纪委)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