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住建部纪检组: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充实办案力量

2014年06月05日19:07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原标题:住建部纪检组: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充实办案力量

  日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组组长石生龙主持召开组局进一步推进“三转”工作研究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纪检监察机关“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专题研讨班精神,研究讨论如何结合驻在部门实际将“三转”工作落到实处。

  石生龙指出,落实“三转”工作最重要的就是转变思想,提高认识。要继续深入学习党章和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系列论述,认真领会王岐山同志讲话精神,正确认识和把握“三转”工作的重要意义,认清“三转”是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的需要,进一步提高做好“三转”工作的自觉性。要集中力量、聚焦中心、攥紧拳头、坚决遏制腐败蔓延的势头。

  要认清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结合住房城乡建设实际,切实抓好“三转”具体落实工作。一是要“转职能”。按照党章“三项任务、五项工作”的总体要求,结合驻在部门工作实际,组局主要在以下两个方面落实职能转变:第一,制定出台《驻部纪检组监察局职责》,明确组局的监督职责;第二,明确组局当前的两项主要任务,严肃查处腐败案件、坚决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作风建设问题。二是要“转方式”。职能转变是核心,方式转变是关键,要敢于改革,敢于创新,不能因循守旧,固步自封。要进一步加大组局议事机构清理力度,把不该管、管不好的职能坚决分离出去,解决“发散有余”问题。要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三项重点工作,调整充实查办案件力量,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解决“聚焦不足”问题。要研究制订信访举报分析会、案件分析会、警示教育会等工作制度,提高工作质量和履职能力。三是要转作风。按照“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要求,组局同志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加强自身队伍建设,敢于担当,勇于碰硬,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监督检查,坚持不懈地纠正“四风”。要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尤其是严守办案纪律,不能放松,不讲人情,坚决、严肃、稳妥地抓好查办案件工作,遏制腐败蔓延的势头。(驻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纪检组监察局)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