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邓修明:落实“三转”必须着力解决纪委履职问题

2014年06月05日14:21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原标题:邓修明:落实“三转”必须着力解决纪委履职问题

  转职能必须解决回归主业主责的问题。转职能就是要严格按照党章、党内法规和行政监察法的规定,回归和聚焦主业主责,全力做好执纪、监督工作。必须从党委、纪委的职能混同向各负其责转变。将“主体责任棒”归位给党委政府,形成全党动手一起抓的工作格局。必须从“全面开花”向抓好自己“责任田”转变。集中精力和人力,当好“监督员”,突出抓好执纪监督两项主责主业,守好责任田。坚决查办案件和纠正“四风”,全力遏制腐败蔓延,为治本赢得时间。

  转方式必须解决彰显执纪监督实效的问题。转方式就是要抓重点、抓关键、抓苗头,紧紧围绕关键岗位、关键环节、关键节点严格开展执纪监督,着力解决以前工作中普遍存在的监督检查大包大揽、越位缺位;查办案件挖深查透、求大求全;作风整治持续性不强、着力点不多等问题。

  转作风必须解决强化内外监督的问题。打铁还需自身硬,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执纪部门,更要带头改进作风,核心在于破除纪委天生具有“免疫力”的观念,强化监督者更要接受监督的意识,既要不断强化自身监督,又要广泛接受外部监督。内部监督必须更加严格。坚持常规检查与系统巡察相结合,主动出击,发现自身队伍存在的问题;坚持日常教育与专项治理相结合,切实整肃作风;坚持教育提醒与坚决查处相结合,零容忍查处纪检干部违纪违法行为。(成都市纪委)

  ——摘自成都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邓修明在学习传达中央纪委“三转”专题研讨班精神会议上的讲话。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闫妍)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