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让警示教育入脑入心

青海省人民检察院成立检察机关预防职务犯罪宣讲团

2014年06月03日14:36   来源:青海日报

原标题:让警示教育入脑入心

为进一步加大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力度,促进预防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和专业化,扩大检察机关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影响力和覆盖面,5月27日,省检察机关预防职务犯罪宣讲团成立。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晓勇对宣讲工作提出要求。

成立宣讲团的目的在于进一步加大我省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宣传力度,提高广大国家工作人员对职务犯罪危害的认识,自觉抵制腐败思想的侵蚀,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崇尚廉洁、抵制腐败的良好氛围。

宣讲团由省人民检察院统一领导,宣讲成员由全省各地检察机关反贪、反渎、侦监、预防等业务部门具有一定办案经验的检察官组成。宣讲团的主要任务是,宣传党和国家有关反腐倡廉的方针政策、工作成效;《青海省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条例》的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检察机关的主要职能和查办、预防职务犯罪的情况;结合典型案例分析职务犯罪的危害、成因和预防职务犯罪的意见建议。通过举办专题讲座、演讲等形式,让广大国家工作人员受到法治洗礼,学会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法办事,增强国家公职人员防腐拒变的能力。(记者/李欣)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