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把责任紧紧抓在手中”

市(地)级党政领导干部党风廉政研修班小组讨论侧记

2014年05月29日14:24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把责任紧紧抓在手中”

“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本身就是党委的职责所在,是党委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党风廉政建设,是党委的分内之事,怎么能只抓发展指标,而荒了自己的‘责任田’呢?”

……

5月28日下午,在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参加市(地)级党政领导干部党风廉政研修班的学员们正在热烈地进行着小组讨论,讨论的主题十分明确——“主体责任”。

“落实主体责任,首先要解决思想观念上的问题。”湖南省株洲市委书记贺安杰说,“有的党委思想观念上存在偏差,认为党风廉政建设只是纪委的事,自己只要抓好经济发展就行了。这种观念的根源在于缺乏责任和担当,必须坚决把错误观念扭转过来。”

云南省国土资源厅党组副书记、厅长林耘埜对此亦持有相似观点。他表示:“即使是普通的党员,都要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和义务,更不用说领导干部了。党风廉政建设,绝不仅仅是纪检组的事,作为厅党组副书记,我要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把责任紧紧抓在手中。”

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守信认为,厅党组主体责任的落实,将起到以上率下的重要作用。“上为之,下效之。厅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搞好了,对于整个系统和行业的党风廉政建设,无疑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严格的责任追究,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有效办法。”广西壮族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党组书记、局长唐善茂表示,一些地方腐败频发、一些人把责任制当成纸老虎、稻草人,关键就是责任追究没到位。

这与贺安杰的观点不谋而合。他认为,一个地区或部门如果腐败频发、不正之风滋生蔓延,一个重要原因是责任追究不力,党委荒了自己的“责任田”。因此,在查办案件过程中,不仅要查清当事人的问题,而且要追究党委主要领导的责任。

认识在交流中深化,共识在讨论中凝聚。在小组讨论结束后,学员们一致表示,通过这两天的学习,对于如何履行好主体责任,有了更深的体会。回到工作岗位后,将把主体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切实推进本地区本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何韬)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闫妍)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