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杨晓渡:王岐山亲自约谈各单位主要领导 推动主体责任落实

2014年05月26日11:1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央纪委副书记杨晓渡做客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在线访谈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5月26日电 (李源)今天上午,中央纪委副书记杨晓渡做客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在线访谈,围绕“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聚焦中心任务,深化‘三转’”的主题,与网友在线交流。

杨晓渡在访谈中表示,加强反腐败体制机制创新,要以贯彻落实三中全会决定第36条为抓手,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

一是要加强党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统一领导,改革党的纪律检查体制,健全反腐败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

二是推动党的纪律检查工作双重领导体制具体化、程序化、制度化,落实查办腐败案件,纪委书记、副书记提名和考察以上级纪检部门为主的要求,强化上级纪委对下级纪委的领导。

三是以案件线索为抓手,对反映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进行清理,提出分类处理意见,及时向上级纪委、同级党委汇报,推动主体责任落实。今年要把主体责任落实到中央国家机关、省区市和中央企业、国有金融机构党委。在做这个工作时,王岐山同志和赵洪祝同志都亲自约谈省、区、市领导同志,中央国家机关部门的领导同志以及央企的负责同志,金融部门的主要领导,各位副书记和中央纪委常委、监察部部长们也都纷纷在进行约谈工作。

四是要创新组织制度,改进方式方法,完善纪委派驻机构的统一管理,逐步落实派驻纪检机构全覆盖,所谓全覆盖,就是对中央机构、国家机关、央企、中央管的大的事业单位,派驻纪检机构都要实行全覆盖,这个覆盖会有一个过程,我们逐步到位;要改进省区市巡视工作,探索开展专项巡视,逐步实现对地方、部门、企事业单位全覆盖。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闫妍)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