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深圳一公务员遭前妻举报受贿吃空饷 已被停职调查

2014年05月24日13:0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深圳一公务员遭前妻举报受贿吃空饷 已被停职调查

日前被前妻网络举报涉嫌吃空饷、公车私用、婚外情的深圳龙华街道公务员周文波已被当地纪检部门停职调查,初步决定给予其“党内警告处分,调离工作岗位”处理。

在奥一网爆料平台,这份名为《龙华街道公务员周文波顶风吃空饷,包养情人抛妻弃子》的帖子自4月10日发布以来已有2万多次浏览记录。

帖子图文并茂,历数周文波涉嫌“顶风吃空饷、收入来历不明、受贿、道德败坏、公车私用、私占单位财物、滥用职权、赌博成性”等众多违纪违法问题。

举报人张贴了一份盖有单位公章的工资流水单称,2013年5月,周文波以她的名义挂在其管理的保安公司,不上班照样领取工资,每月工资1700多元,至今已领10个月,“为了规避他的违法行为,他特意要求我在入职材料配偶一栏中不要写他的名字”。

在网帖中,举报人列出了周文波受贿的小清单:2012年底收价值6000元的LV钱包一个;2013年暑假收中华香烟4条;2013年春节收价值400多元的葡萄酒一瓶;2014年春节顶风收了2条好日子香烟及1盒茶叶。值得一提的是,文中还展示了一份周文波2012年7月至2013年2月的收支记录,该记录中的大部分收入都未标明来源,数额从数百元到5000元不等。

网帖称,周文波还长期公车私用。一份视频截图显示,周曾在2014年1月12日11时26分用警车搬运床板和被褥。此外,周经常用警车将单位的矿泉水几箱几箱地往自家和他表弟家运送,“2013年春节到10月份,我家喝的水都是单位的,最多时一次搬了8箱。”

此外,网帖还举报周涉嫌滥用职权。帖子称,2012年上半年,周文波安排他的堂弟周飘进保安公司联防队工作。“2013年周飘有4个月未上班,但工资照拿。”

23日,举报人在电话中告诉记者,2007年,周为了转业到深圳,便利用她的深圳户口结婚。不料周转业手续一办完,就提出离婚但没得到女方同意,“他说我一文不值,没有利用价值了”。

2014年经法院判决成功离婚后,五岁儿子的抚养权归周文波,“但是周常常把孩子藏起来,不让我探视,此次举报我希望达到的目的就是争取可以看看孩子。”举报人说。

龙华街道办纪检监察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周是龙华新区龙华街道办事处维稳及综治办的基层科员,部队转业,成为公务员已有3年,主要工作是负责街道综治力量的日常训练,“周文波的确存在公车私用以及使用单位家具的行为,但‘其他事项并无证据证明’。” (新华网深圳5月24日专 记者周强)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赵娟、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