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国务院办公厅: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签字背书

2014年05月23日14:04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原标题:国务院办公厅: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签字背书

  国务院办公厅高度重视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部署。国务院机关党组立足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始终强调突出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强化组织领导,抓好重点工作。国务院机关党组纪检组围绕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着力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能力,落实监督责任。

  国务院机关党组按照王岐山同志强调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关键看行动、根本在担当的要求,以及杨晶同志关于中央国家机关要在落实主体责任上当表率、作示范的指示,重点做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

  严格抓好责任落实。近期将组织机关各单位和纪检监察部门对承担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进行签字背书,以任务分解、责任清单的方式,明确各司局的主体责任和纪检监察部门的监督责任,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同时,根据中央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具体修订,进一步细化党组班子和机关各单位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责任,明确分工,抓好落实;按照中央纪委统一部署,研究制定党风廉政建设问责办法,明确问责对象、问责情形、问责程序,切实把责任落到实处。

  不断深化作风建设。为进一步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以机关党组名义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深入推进机关作风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正在全机关集中开展以“三严三实”为主题的作风教育活动、完善作风建设制度规定,抓好建立基层联系点、领导干部讲党课等系列重点工作。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国务院机关党组自身建设的意见》,带头加强理论学习、强化党性修养、改进工作作风、坚持廉洁自律,努力做好表率,带好队伍。

  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通过选好配强局处级领导干部、完善干部评价体系、加强反腐倡廉制度建设等举措,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提供制度保障。指导督促机关纪检监察部门和各单位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组织开展廉政风险点再排查,摸清风险隐患,强化防控措施,不断完善符合国办机关特点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

  国务院机关党组纪检组坚决落实纪检监察工作体制机制创新要求,突出主业意识,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重点做好以下三个方面工作。

  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加强向上级纪检监察机关的请示汇报,把案件查处、责任追究等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监督机关各单位贯彻执行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作为一项长期的任务;把干部选拔任用、对外交往等作为风险防范重点,坚持抓早抓小,努力抓出成效。

  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注重发挥专项监督检查、警示教育、廉政约谈等功能,提高纪检监察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注重运用科学方法和科技手段推进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不断提高党风廉政建设的科学化、专业化水平。

  进一步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按照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选好配强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强化业务培训、调查研究和实践锻炼,提高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强化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管理和教育引导,着力发挥模范作用。(国务院办公厅监察局)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闫妍)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