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湖南深入开展办公用房和楼堂馆所整治工作

2014年05月19日14:40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湖南深入开展办公用房和楼堂馆所整治工作

湖南省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深入开展办公用房和楼堂馆所建设专项整治,严整实改、真抓真改。截至目前,已基本摸清了全省14539个党政机关单位办公用房的底数,对81个楼堂馆所项目实施了停建,全省市州及县市区总计腾退调整办公用房建筑面积110多万平方米,处以上领导干部办公用房已整改到位。

湖南省委、省政府领导在专项整治活动中率先垂范。活动伊始,省委书记徐守盛带头退出省人大、省军区为他准备的办公室,省委常委和其他省级领导(包括离退休省级老领导)共清退办公用房1555.44平方米。据统计,全省党政机关共有700余名厅级领导干部和9800余名处级干部对超标办公用房进行了腾退整改。截至今年2月份,全省清理腾退超标办公用房87万平方米,其中省直单位清理腾退超标办公用房39.6万平方米。

不依规矩,难成方圆。湖南省委、省政府为推动整治工作、杜绝资产浪费,制定出台了《关于党政机关停止新建楼堂馆所和清理办公用房的实施意见》、《湖南省党政机关违规占有使用办公用房处理办法》、《关于省直机关办公用房清理整改工作的意见》等文件,整治工作原则明确,路径明晰,方法明了。

专项督查是推动整治工作落实的有力手段。办公用房和楼堂馆所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湖南省委、省政府先后组织了2次专项督查,对14个市州的部分单位、67个省直单位办公用房和楼堂馆所整治情况进行了重点督查,发现11个市州和6个省直单位存在各类问题41个,通过现场督促整改、发函督办、公开通报等方式,促使存在问题的地区和单位认真整改,成效良好。(记者 郑亚邦 通讯员 袁美南 周辉龙)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