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贵州省原交通厅厅长程孟仁受审 涉嫌受贿2000余万

2014年05月19日10:0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程孟仁 (资料图)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5月19日电 (李源)据贵州省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微博消息,今天上午,贵阳中院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程孟仁、何文受贿一案。

4月24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经查,程孟仁在担任贵州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厅长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个人、伙同情妇收受巨额贿赂;违反规定,收受礼金;违反社会主义道德,与他人长期保持不正当两性关系。经中共贵州省纪委常委会审议并报中共贵州省委批准,决定给予程孟仁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没收其违纪所得。其中有的问题已涉嫌犯罪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贵阳中院官微消息称,贵阳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程孟仁与何文是情人关系。2003年至2011年间,程孟仁利用担任贵州省交通厅副厅长、厅长的职务便利,由何文出面承接工程后转给他人,从中收取好处费。程孟仁与何文共同收取好处费共计人民币1804万余元。2002年底至2012年初,程孟仁担任贵州省交通厅副厅长、厅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接受车晓宇等人员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252万余元。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认为,程孟仁伙同他人共同或者单独收受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2057万余元,何文伙同他人共同收受人民币共计1804万余元,均应以受贿罪追究刑事责任。

相关新闻


贵州省交通运输厅原厅长程孟仁涉嫌严重违纪被“双开”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