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浙江宁波北仑铁面执纪刹“四风” 处理26人辞退6人

2014年05月16日10:53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北仑铁面执纪刹“四风”

“上班时间打麻将,辞退!上班时间网上购物,辞退!”

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在正风肃纪督查中严查严纠,铁面执纪,对顶风违纪者发现一起处理一起。截至目前,该区共开展大规模正风肃纪行动15次,检查单位265家,发现问题37个,处理人员26人,其中,1名事业编制人员、5名临时聘用人员因上班时间打麻将、网上购物等被辞退。

今年,北仑区围绕中央八项规定、浙江省委“六个严禁”以及宁波市委“正风肃纪十项规定”,开展监督检查活动,主要实施正风肃纪、文风会风、提能增效、“三公”经费等9大类、30项专项督查工作。

该区成立由区纪委、公安分局、机关党工委等单位组成的正风肃纪工作组,工作组下设5个专项检查组,对服务(窗口)单位、基层站所、执法单位的公务用车、人员在岗履职、食堂用餐、值班投诉电话畅通、服务态度等30项内容进行明察暗访。对明察暗访中发现的问题在全区范围内通报,并严格督促整改。目前已发出《正风肃纪明察暗访情况通报》6期,给予26名相关责任人责令作出书面检查、通报批评、诫勉谈话、书面效能告诫、辞退等处理。

为增强督查效果,该区邀请“两代表一委员”、行风监督员、党风廉政建设特邀监督员、新闻媒体记者等社会各界人士参与监督检查。

据了解,与以往相比,该区今年的正风肃纪专项督查活动主要有三点变化:组织机构上,由以前纪委临时成立检查组,向多部门联合成立固定机构转变;检查内容上,由以前侧重于简单表面的工作纪律,向纠正“四风”问题隐身衣等情况转变;检查方式上,由以往的纪委工作人员自己查,向邀请社会各界人士参与的公开化转变。(金旭孟 陈冠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