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河南新县严禁公款送“新茶”

2014年05月14日08:2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郑州5月13日电 (记者曲昌荣)河南新县多个产茶乡镇的干部们今年不用再为应接不暇的送“新茶”发愁了,新县纪委今年下文,全县范围内禁止公款送“新茶”。

  新县是茶叶主产区之一,现有茶叶23.4万亩。近年来,每逢春茶上市,一些单位和干部之间赠送、收受新茶之风盛行,有的单位和干部以招商引资、跑项争资为名,用公款购买新茶,向上级业务主管部门有关人员赠送新茶;有的单位和干部以联络感情为名,向来新县检查指导工作的上级单位人员赠送新茶;甚至有的干部利用工作之便,向基层单位和服务对象索要茶叶。

  为解决上述问题,今年3月初,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新县纪委监察局紧盯关键节点,下发紧急通知,严禁单位和干部之间赠送、索要和收受新茶。明确了“五个严禁”的纪律要求,即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新茶,严禁单位和干部之间赠送、收受新茶,严禁向基层和服务对象索要新茶,严禁用公款列支高档新茶,严禁向下属单位和服务对象摊派转嫁购买新茶费用。

  禁令一出,成效初显。该县产茶大乡八里畈镇党委书记胡峰说,今年不给领导送茶、来人不给茶、不报销茶支出。按往年算,今年乡里能节省送茶加上招待费差不多70余万元。该县茶叶销售企业安太公司经理曹积强说禁令对茶叶销售企业的冲击不小,公司今年的茶叶销售量较去年同期下降40%,今年的茶叶价格也上不去,高档茶叶价格较去年下跌30%以上,现在高档茶叶基本卖不出去。河南省委副书记邓凯对此充分肯定:“作风建设就是要从具体事情抓起,日积月累、持之以恒必会有大的成效。”

  《 人民日报 》( 2014年05月14日 11 版)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