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点名道姓 公开曝光 山西省纪委连续公布65案

刘宇

2014年05月13日08:46   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点名道姓 公开曝光 省纪委连续公布65案

5月12日,省纪委又一次通过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通报了4件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件。记者发现,这已是省纪委第五次在该网站公布相关案件。从4月8日起,每逢周一(首次通报为周二),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都会通报一批各省各部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件,山西省纪委也借此平台进行公布,一个多月时间分5次公布65起典型案件。

据悉,为深入开展“五一”前后执纪监督工作,深化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于4月上旬开通纠正“四风”监督举报直通车,开设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每周通报专栏,对各地区各部门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案件,点名道姓公开曝光,定于每周一公布。截至5月12日,已分5次公布956起全国各地区各部门典型案件。

5月12日当天公布的我省典型案件共4起,分别是:省展览馆副馆长樊有贵因公车私用,给予党内警告处分;晋城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家富和晋城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直属一大队大队长张辉因违规印制宣传台历,分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阳高县友宰镇纪委书记刘金宝违反工作纪律,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柳林县示范小学副校长因大办婚丧喜庆,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从我省5次公布的典型案件数量上看,每次都有所下降,第一次27起,第二次19起,第三次10起,第四次5起,第五次则为4起。由此看来,通过公布典型案件,起到了一定的震慑作用,顶风违纪现象明显减少。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叶、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